close

過了一個多月,我終於有空來好好寫repo了

今年是我第一次到日本看控,也是頭一次見嵐生人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像作夢一般...當一個人靜下來聽新專輯時,腦內就會浮現很多畫面

有時會心一笑、有時忍不住落淚

即便十年後回頭看可能會覺得當年的自己是個瘋子,但真心覺得,有去真是太好了!

 

六月蛋巡消息公布後,我一開始想衝大阪

後來因為一群朋友要衝福岡,又剛好住宿要湊人,我掙扎了幾秒鐘之後也決定去福岡

這次陣容是3J擔+1N擔(我),又是萬紫叢中一點黃XD

大夥一起決定看周日的終場,而我覺得既然去了就想多看於是周六的第二場也有去

那麼以下~兩日混雜在一起的repo,事隔久遠又沒做筆記,只寫些印象深刻的


 

 

【參戰服】

首先曬曬我的參戰服XD

週六基本上是紅紫配色,沒有拍照所以畫個示意圖↓

1115.jpg  

週日因為坐在arena就要搶眼一些,所以穿成這樣↓

DSC01020.JPG  

屬性非常明顯的服裝配色XD

應援扇是和雅兩面,後來覺得我真該做個台灣啊~~

 

【入場】

週六和夥伴們暫時道別後,我五點多才抵達巨蛋

雖然剩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還是決定先把周邊買起來

包含自己和代買的一大包簡直要死,我扛著那堆周邊進巨蛋時剩二十分鐘左右

而那二十分鐘全用來排廁所了...這個事件告訴我們,要在出發前先上好廁所

因為最近的車站廁所也是大爆滿的狀態,我沒辦法才去巨蛋上的

倒數十分鐘時staff已經在廣播快要開演,我焦慮MAX但是我又真的很想尿尿

好不容易排到之後以最快的速度上完立刻直奔會場,雖然已經很趕了卻還是被感動了

從入口處就能看到閃爍的燈光,那畫面完全震懾了我,那一瞬間就是美夢成真的感覺

我來了,我真的來了,我踏進夢想的聖域了!

忍住快要感動落淚的衝動,我一進去就迷失方向^q^

靠staff的指引好不容易找到位置我又想哭了

好遠 

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偏,但還是完全偏向一壘側,而且是倒數第二排

因為頭上還有樓上的座位所以格外黯淡....

不過這是第一次看控,我還是很興奮就是了←

 

週日和夥伴一起進場,兩人一邊抓著彼此鬼叫一邊尋覓座位

是在A區最前面的區塊,但我們是該區塊的最後一排

本來有點哀傷好遠不知是否會看不到,但其實還滿清楚的

而且真慶幸有身高優勢我們很難被擋住

兩天的大概位置如下面愛心所示↓

(非常簡單粗暴的示意圖XD 橘色是移動舞台)

02.jpg  

 

【開場】

媽!!!!!!!!!!!!!!!!!!!!!!!!! 

一開始有五個像是機器人的人分別在五個定點,分別是五人的顏色

後來知道就是五人藏在裡面,天啊天啊啊啊啊啊啊不過也看不到臉就是了

之後是開場動畫,五人上半身全裸上陣

身材好的那幾個也剩沒幾個就不用提了,當然要先確認一塊腹肌是否健在

結果、結果...二宮和也你是不是有偷畫陰影還是拍攝時非常努力縮小腹

總之Nino的肚肚算是挺OK的,就算下面有點小贅肉也很可愛!在觸控畫面的手指超可愛!

另外我被相葉雅紀那一吹直擊心臟,這男人怎麼可以這麼帥!?

 

【開唱啦】

 

1.Asterisk

五人從上方舞台出來,雖然很遠看到的人很小,但我還是激動到不行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用帶去的望遠鏡,此時我忙於調整焦距根本沒有好好欣賞XD

之後幾場看下來其實也沒留下太深的印象,第一首時情緒都太激動了(?)

 

2.Take Off !!!!!

這次專輯的愛歌之一,沒想到那麼早就出現

現場的rap真是太可愛了,五人很歡樂地蹦蹦跳跳

副歌的時候會帶著大家一起揮手,這麼快就讓我們手痠XDDD

 

3. Wonderful

關於這首的記憶很薄弱,只記得唱到wonderful連發時有扭扭扭的舞蹈

 

4.Welcome to our party

上花車了,信號燈一車、模特一車

 

5.Bittersweet

這首也來的比我想像中快,最想看現場的舞啊!!!!

一開始全場的手燈會變為紅紫,而我就這樣輕易被取悅了←

沒記錯的話中間手燈變色時都是其他四色搭配紫色,感受到對末子滿滿的愛

看現場就能看到平常鏡頭帶不到的全舞,五人一刻都沒有閒下來

即便是其他人的solo句也都有很多可愛的動作,而且有ending pose讓我好感動!

我還以為會直接接著下一首歌...能親眼看到真是太好了T__T

 

挨拶

定番的招呼語,而相葉雅紀的意義不明XD

 

6. STAY GOLD(松本solo)

咦?咦?咦!?

突然的solo就來了,還是小潤的,完全出乎意料

穿著一身白衣從白霧中出場的小潤超帥氣,舞蹈也很帥

有一些可愛的元素在,只是福岡兩場的位置都太偏,實在看不太出舞台效果

終場和潤擔夥伴坐在一起,而只有我帶望遠鏡,潤solo時望遠鏡就借給夥伴了XD

主要都在主舞台橫向移動↓

J.jpg  

  

7. Imaging Crazy(大野solo)

安定的大野智。

對不起記憶真的很薄弱,從後舞台出場我根本看不到正面......

O.jpg  

 

8. Tell me why

這邊是在定點的升降舞台唱,五人位置如下↓

03.jpg  

週六我的正前方是櫻井翔,媽啊!他好帥!老天!他好帥!真的!他好帥!

唱這首歌的櫻井翔帥到平常都在黑他的人(例如我)都忍不住心動的程度

雖然Nino在遙遠的另一端,遠到我用望遠鏡也看不清楚,只好盯著眼前的阿翔看

戴著帽子認真唱rap的櫻井翔真的........帥哭我 

至於週日,也看到我的位置了,前方是雅紀,好近!好近的雅紀!

加上望遠鏡可以超清楚看到表情的那種距離,大概這首歌的需要製造這樣的氛圍

五人都是全程臭臉,所以我看了非常久的臭臉雅紀,天啊...好帥(死迷妹

最讓人心動的是擺了很久的臭臉,卻又突然露出靦腆的笑容時,嗚嗚嗚嗚嗚我不會說話了

不過這天我真是陷入天人交戰,眼前是雅紀超近的正面、後面是Nino有點距離的背影

我一開始有猶豫到底要看哪邊,但是回過頭真的就是只能看背面...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雅紀

至於歌曲本身,合音很美,尤其竹馬的合音很美!

 

9.TRAP

也是新專的愛歌之一,回到主舞台歌舞表演

印象比較深的是副歌的舞蹈,有段比較慢的動作,很喜歡五人一起緩緩移動的畫面

 

10.Oh Yeah!

我終於可以在現場一起喔耶了!

 

11.ハダシの未来

我終於可以在現場一起跳舞了!

 

12.Love Wonderland

這首超可愛的,很喜歡潤→智→雅→和接著的那段分別solo句

智君的高音很美,雅紀性感到我要哭,Nino好可愛好擔心他走音喔

會情不自禁跟著唱 ,背景牆的畫面也很可愛~

 

MC

差不多忘光了(喂

而且我日文沒有很好能聽懂一半就不錯了...

基本上就是五人閒聊,磁石先下去換衣服(竟然是換控T上來)

之後另三人下去換,磁石留台上宣傳明年的SP

11/15

磁石要下去時阿翔提到兩人是山田太郎組,真是令人懷念~

另三人提到雅紀的電影,講到一半磁石已經換好衣服出來,Nino就坐在那兒看雅紀

就是....那樣凝視著,你們懂的(???)

之後Nino要雅紀做電影中的螃蟹轉圈圈(?),雅紀就照做了,可愛瘋

(後來看repo說Nino有模仿雅紀轉圈,我怎麼沒看到!?用望遠鏡的視線範圍太窄了QQ)

其他我都不記得了對不起,記憶被之後的洗光光了......

11/16

基本上和前一天一樣的模式,三人在前面聊雅紀的電影

智說他不一定會去看,潤就邀智去電影院看,雅紀很開心說乾脆三人一起去

此時磁石上台,雅紀又改口說五人一起去,Nino立刻說他不要XD

(之後在雜誌上的竹馬訪談,Nino說長末兩人是在講客套話不可能去看,也說自己不會去

 但雅紀非常堅持要帶Nino去,不論Nino怎麼拒絕都不氣餒,希望能成真

 話說回來在其他雜誌大宮訪談時,Nino可說是卯足全力在幫雅紀宣傳

 還說不論電影內容本身,光是能看到朋友演出就很感動了...這個傲嬌XD)

發現身上有洗衣標那邊也很可愛,看到智的衣服上有,大家就開始檢查自己的衣服XD

 

 

13.Beautiful days

在開始之前,潤會請大家調整手燈的顏色

週六潤請大家自己選擇,全場自動配合流星之絆的主題曲調成一片黃,超美QQ

因為週五也是一片黃,終場Nino就害羞說別再用黃色了,所以終場是一片藍

能在控上聽到這首歌很意外,又想念起功一大哥了~

也想起若是我當初我有聽朋友的去看流星之絆,八成會更早入坑吧...

 

14. Disco Star(相葉solo)

相葉雅紀你還好嗎XDDDDDDDDDD

一群Jr抬著轎子從三壘側的舞台邊邊走到主舞台,接著雅紀就從轎子裡走出來

身著超花的緊身襯衫、藍紫色緊身喇叭褲,完全就是個舞棍阿伯連舞風都很像

而且那襯衫釦子上下都沒扣好,深V+不斷露肚子,十足的挑逗意味

但是因為舞蹈本身太爆笑,我根本從頭笑到尾,笑到根本沒空尖叫

第一段主歌中有一個手不經意撩起衣服小露腹肌的動作,擺明要騙尖叫但我喜歡!

第一次副歌那雙腿向側邊踢的動作很帥,雅紀這樣的長腿人跳起來格外好看

至於抱頭奔跑....不行,想到就想笑XDDDDD

週日位置正好能清楚看到第二段主歌的連續15下頂跨,非常害羞>///<

是那種緩緩重重的頂,要舉例的話會進入深夜時段所以我就不說了←

雅紀的移動範圍是五人中最大的↓

A.jpg  

  

15.メリークリスマス(二宮solo)

我戀愛了,我又戀愛了,我又深陷於戀愛之中了

二宮和也很會!太會!整場情境非常美,能讓人沉靜在歌詞的故事中

最初全場的手燈都滅了,背景牆的畫面也是黑白的

Nino在上方舞台彈著吉他唱歌,時而露出甜死人的笑容,在間奏時一臉享受地彈奏

好喜歡他的那些小表情,即使他遠的要命,我還是努力用望遠鏡捕捉每個畫面

(但也因為我顧著用望遠鏡看Nino,整場畫面看得沒有很多...)

隨著歌詞來到故事中的高潮,追出去了、見到對方了,逐漸的手燈開始亮了起來

先是一片黃,背景牆也出現了色彩,畫面裡的Nino笑容更加燦爛

伴隨那句藏著愛慕之情的耶誕快樂,全場變為閃爍的耶誕配色

當下真的被感動了,也覺得這個故事似乎走向了美好的結局,太好了OQ

Nino在雅紀退場前就會站上舞台

所以周日我很抱歉的沒有看雅紀的結尾,而是盯著舞台等Nino出現

雖然燈光沒亮但是可以看見,慢慢走出來後頭低低的等待,最喜歡看燈光照不到的地方了

不過這人啊...相較於雅紀全場跑,這真是完全不動

N.jpg  

真的就是一直站在那個定點而已

 

16. Hey Yeah!(櫻井solo)

這次阿翔的solo我本來就很喜歡,看了現場後更喜歡了

也不知怎麼形容,我原本以為會像是fly on friday那種感覺,我比較不感興趣

但是這次真的會讓我目不轉睛看著他,開頭先秀個英文和大家談人生(?)

1. What’s your happiness?

2. What's your dreams?

3. Who are your real people?

雖然很像在說教,這首歌也確實是比較勵志的類型,可就是很喜歡整體氛圍

尤其我好喜歡阿翔唱著唱著脫下外套露出背上的Hey yeah那段,莫名心動了(掩面)

另外要提的是終場時阿翔出錯了XD

開頭不小心先問到第二個問題的What are your dreams?

要接下去時發現自己講錯,就笑笑從頭來過,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覺得櫻井翔好可愛的瞬間←

阿翔基本上都在主舞台,就稍微橫向和上下移動而已↓

S.jpg  

   

17. One Step

本次新專我的最愛來啦!!!!

不過是搭花車出場的,所以幾乎都在給飯撒,我的位置又拿不到只能看心酸

這次是末子組同車、天然同車(阿翔還在換衣服會從中間到後舞台),吼吼吼末子超可愛

副歌時會配合著"one step"比1,有些簡單的手部動作能讓大家跟著做

整體來說很可愛,也確實這首歌適合這樣的表演方式

不過讓我講件更心酸的事...

末子組是從一壘側出發的,終場坐在A區(三壘側)的我期盼著Nino繞過來

結果他到中間居然下車跟後來出現的阿翔交換,從中間回去了

像這樣↓

05  

Tell me why!!!!!!!?????? 

雖然週六我在一壘側,但是知道自己隔天的命運還是有點哀傷...畢竟周日位置比較近QQ

不過交換之後換成翔潤同車也是挺不錯就是 

 

18. TROUBLEMAKER

記憶薄弱,大概是還在傷心Nino不來吧←

 

19. Lucky Man

Man!!! Man!!!!! 總之就是瘋狂地喊XD

 

20. Hope in the darkness

這段表演非常震撼,現場表演為歌曲本身增色超多

五人分別操控至少一種樂器(或者說是電子音)

智的類似鋼琴、潤是鼓聲&彈指、Nino是類似電吉他的弦音

雅紀就咕嚕咕嚕的(?)比較輕的琴音、阿翔是大鼓&點燈

五人分別以自己的聲音召喚(?)出下一個人,接著合奏演出,真的很震撼,文字難以形容的美

順帶一提,周日阿翔點了兩次燈都沒亮

因為週六已經看過所以知道應該要亮害我超緊張的(緊張屁

不過這首歌回頭在聽專輯就覺得果然弱掉啦...只能期盼DVD能將那畫面好好留住了

 

21. Zero-G

我期待的現場扭扭!但是!因為位置太偏其實也看不到......

大概只能看到距離我們最近的人的屁股,雅紀屁股真的沒什麼肉←

小潤solo句那段五人會朝三壘側方向,可以看到清楚看到模特組非常認真的正面XD

最後五人一起跳進舞台上的洞,螢幕上也出現THE END,時間過得好快啊.....

 

【15周年】

中間放了一段影片,是15年來的單曲封面,接著就是15周年組曲啦~

 

22. A・RA・SHI(1999)

五人分別乘著熱氣球出場,氣球是代表色,上面滿是他們的照片,非常可愛QQ

23. SUNRIZE日本(2000)

24. 君のために僕がいる(2001)

25. a Day in Our Life(2002)

這首我很認真跟著喊,但是週六那場周遭的人超冷的,就算位置後面也可以很嗨啊OAQ

26. 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2003)

一千萬個喜歡!

27. PIKA★★NCHI DOUBLE(2004)

28. サクラ咲ケ(2005)

到了這首差不多都下熱氣球了,五人各自分散

29. きっと大丈夫(2006)

30. Happiness(2007) 

31. One Love(2008)

第二次定點的升降舞台,位置如下↓

04.jpg  

11/15我捨近求遠在看稍微遠一點的Nino,11/16則專心看著眼前的阿翔

我要再說一次,櫻井翔本人很帥、很瘦、有下巴,他只是跟螢幕有仇

明明在同個時空,往旁邊看大螢幕裡的阿翔就腫臉,無比神奇

這首歌唱著唱著會撒愛心紙片,誰站在那裏就撒哪個顏色,所以我們被紅愛心撒了一身

32. Believe(2009)

33. MONSTER(2010)

34. 迷宮ラブソング(2011)

35. ワイルドアットハート(2012)

印象中五人在到處跑跑給飯灑所以舞是Jr在跳,好想看這首的完整表演喔

36. Calling(2013)

選這首好意外,竟然不是無法呼吸!

我一開始其實比較喜歡Calling呢~但是看完電影就倒戈了...

37. 誰も知らない(2014)

在後舞台我看不到啦!

38. GUTS!

又回到主舞台,但是因為在移動舞台上,從A區根本看不太到

不過這首歌對arena區的重點就是要搶彩帶!!!!!

彩帶一噴我立刻伸手,記著友人的教誨(?)要用捲的,跌坐在椅子上好幾次也要拚命抓

先是抓到紅紫後立刻塞給旁邊的小夥伴,接著又一抓剛好是黃綠

本想說我運氣太好,隨便抓到兩條都是喜歡的組合,差不多圓滿了

此時看到有一條彩帶掉到前面的椅背上,我也沒看清楚顏色就立刻收進包包裡

後來拿出來才發現是藍色,簡直奇蹟!!!!!!!!

1400397_1003975702952465_5880440165852277323_o.jpg  

雖然Nino都不來,但是只抓到五條就好是五色也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巧合O_Q

 

感言

全場會自動配合五人上前時變換手燈顏色,週六還沒那麼多人這麼做

Nino特別提了之後,這麼做的人就變多了,小潤也會特別提,好幾場都有說紫色很美

這邊我只想說個非常無關的小萌點

除了Nino的話題每一蛋至少會有一場在講他家竹馬這個慣例,就是燈光外的互動了

在A區能夠從側面看到他們,剛好竹馬兩人靠近三壘側

我清楚看到Nino走著走著去抓了雅紀一把,那瞬間好像我的心都被抓住了(?)

不知怎麼形容才好,當下看到就像是看到這個的心情吧↓

an49  

 

39. キミの夢を見ていた

演唱會就這樣進入尾聲,螢幕上先是五人的照片,接著是歌迷的照片

我們超想知道是什麼時候拍的啊!!!我也想上去!!!!!!!!

週日唱這首歌時潤在我們前面,有一段沒輪到他唱時他就背對我們站在那裏看螢幕,超可愛QQ

 

雖然很不捨,但真是很美的結束

雖然沒有安可總覺得少了什麼,但是我還會再去見你們的!

 

 

 

 

 

此時的我根本想不到兩週後我真的又去見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